2008-10-15

【吃】雄太嘗食料理 (已結束營業)

之前曾經提過雄太這間餐廳,不過當時放在抱怨文的下面,想想有點污辱了它的美名。

既然要重新介紹,那就整個再複習一遍吧!
雄太的老闆是日本人,他在日本退休後,和老闆娘(是台灣人)一起開了這個店,老闆不會說中文的樣子,所以他們介紹魚的時候,會冒出怎樣也不可能聽懂的日本名字。

雄太的店面很大,這裡原本是一家人聲鼎沸的燒肉店,不知道為什麼就關了,之後裝潢了很久,變成了現在的雄太,裝潢後的雄太和燒肉店大大的不同,非常有格調,看起來很高貴的樣子。也是因為這點讓我們望之卻步,經過了無數次卻沒有勇氣走進店裏,直到那一天......

雄太嘗食料理,光看名字真的不知道是吃哪一類的食物,儘管裝潢很和風,但掛羊頭賣狗肉的地方多的是呀!看了Menu之後才知道確實是日式料理,炸豬排、炸天婦羅炸蝦炸魚、生魚片、煎竹筴魚等等,炸物們,外表金黃,吃起來酥脆,重點是清爽不油膩。竹筴魚這類是外頭餐廳不常看到的(也可能是我太見識淺薄),所以我常常點,吃起來像家常菜一樣,很對我的胃口。

每個套餐都附有湯、3樣小菜、生高麗菜絲、甜點和飲料。小菜應該是以台灣的食材以日式的方式烹調,小小一碟或佐醬油或佐柴魚片,感覺很不同。高麗菜絲上可淋上沙拉醬,這醬比千島醬顏色更橘紅,但味道較清爽,我猜想是加了蕃茄醬在裡頭。也許大家會覺得這醬沒什麼特殊,也許比較喜歡和風醬(正好我也不愛這酸),但這恰巧和我小時候常去的牛排館的沙拉醬一模一樣(小時候能去吃牛排是多麼了不得的事情,那沙拉醬只出此一處,自然也令我難以忘懷),所以我反而很愛。

我也看過網路上其他blogger的介紹,試過評價不錯的鰹魚丼,飯上排了一片片的鰹魚生魚片,灑上蔥花和蛋皮,就像日本美食節目上看到的一樣,讓人胃口大開。但當時餵母奶的我食量驚人(現在好像也沒有少到哪裡),吃完了還覺得意猶未盡,很不得份量再多些....

今年夏天開始,雄太除了原有的餐點以外,又推出了涼麵(有烏龍麵、蕎麥麵和日本素麵三種選擇),這三種麵條都是從日本進口的,烏龍麵和素麵都很QQ,一點都不會糊糊爛爛的,白白淨淨的樣子完全擄獲我的心。而蕎麥麵也不像一般的那樣軟軟粉粉的,還是有點Q感,愛烏龍Q麵人如我覺得是吃過的蕎麥麵條中的上乘。

涼麵的沾醬加上碟子上附的酥蛋皮、蔥花和wasabi,和麵條真是絕配,吃完了以後還可以跟老闆娘要杯水加進沾醬裡,就是不錯的湯唷!(好的涼麵湯汁都是高湯熬煮的,喝下肚也是粉有營養呀!沒加水就太鹹了一點)。另外溫泉蛋和薑末蔥花等攪拌一下拿來沾涼麵,不同於涼麵湯汁,那種濃稠滑順更是令我傾倒,推薦大家點來試試看。

從第一次去聽老闆娘說生意不好之後,雖然網路上的評價陸續增加,但偌大的店面始終沒辦法滿座,也許價格要吸引附近的上班族是有點難度,一份套餐220起跳,大部分的餐點都落在250-400之間,也許不是大家會一星期光臨3次的餐廳,但如果有機會真的可以來試試看,這真的是一家很用心的餐廳,餐點也不會讓你失望!如果來了,就順便到我家坐坐吧 :Q

ps.店在家旁邊的壞處就是不會刻意帶相機,要不是去google一下其他的圖片,不然就等我改天再刻意去拍一下囉!

pps.因為生意不是很好,店裡人手很少,動作會比較慢一點,大家可以先預約訂餐再過去,比較不會心情不好。雖然每張桌上都有幾個小布沙包可以讓大家回味一下童年,打發一點時間。

雄太嘗食日式料理
02-25463971
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4段97巷1弄2號(民生寓所巷口,這樣會比較好懂嗎? 想必不會因此比較受歡迎)

2 則留言:

  1. 謝謝你們對本店的支持唷~ 歡迎你們隨時光臨~
    小提醒:週一公休唷~
    假使你們有要預訂特別的餐點 或是 事先訂餐與時間,還請各位事先與我們連絡唷!
    如果要團體來的話記得要先預約唷~ 不然我們會忙不過來呢~對你們會造成困擾的!
    電話:02-2546-3971

    回覆刪除
  2. ※註※
    因為我們夫妻兩人經營,如果人數較多,
    方便的話請先來電通知一聲,好讓我們準備迎接您的光臨!

    回覆刪除